close

今天是中秋節,也是我長尾巴的日子,感謝父母親把我扶養長大,本想利用假期回台中陪老人家過節,因颱風搗蛋,老人家怕影響我上班及家裡安全,告訴我不急著回去過節,延後回家的時間,真是有點不是滋味,但還是要做一個聽話的小孩,所以只好將回家的行程延後。

而『生日』這個字眼對我而言真的很陌生,更何況42歲的生日,邁向43歲的日子,只是象徵自己又老了一歲,說真的活到現在,除了在部隊服務及在中和遠東世紀工作的日子,同事及立法院同仁的祝賀外,好像沒有過過一個像樣的生日,相對的,吹蠟燭、切蛋糕,許願的感覺,已經不敢奢望了,最重要的是,我甚至忘記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要不是蛋蛋一再提醒,我真的忘記了;自從認識了蛋蛋後,才知道被重視感覺,真好,除了她的祝福外,今天一大早接到以前同事及遠在美國南加州、加拿大好兄弟的祝福,那種感覺相當愉悅、開心,雖然已經活到40幾歲,不曾好好的過過一次生日,不過有這些好朋友的祝福,對我來說也是另一種享受。

我今天下午趁著天氣還沒有受到颱風的影響,只是風勢轉強,一個人騎著我的鐵馬到八里走走,沿路看到淡水河上白鷺鷥覓食情形、關渡橋上趕著回家過節絡繹不絕的車輛、淡水河畔及成盧大橋下遊客全家享受烤肉情景及八里渡船頭上遊客穿梭的身影,讓我感覺到大家似乎忘記了有颱風的樣子,陶醉在享受秋節的午后。

我的鐵馬(雖然他不是明牌,但是他跟著我4年多,還很耐操,又好騎喔!最重要的是更可以練腿力ㄒㄒㄒ)

我的鐵馬.JPG 

淡水河口休憩覓食的白鷺鷥

淡水口白鷺鷥覓食.JPG 

關渡大橋

關渡橋.JPG 

渡船頭的遊客

來往八里及渡船頭的遊客.JPG 至八里遊玩的旅客.JPG 等待渡輪的小妹妹.JPG 等待渡輪的狗兒.JPG

為了替自己慶生,開著馬祖陳粱,搭配著自己購買的滷味,體驗另一種不一樣的生日,別有一番滋味,這不也是人生嗎?『生日』又如何?『慶生』又怎樣?重要的是讓自己活得愉快、瀟灑、自在不是嗎?不管如何,重要的是祝大家幸福快樂,自己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